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長拜會美矽谷4大科技廠 與黃仁勳會談

  • 時間:2022-10-15 14: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長拜會美矽谷4大科技廠 與黃仁勳會談
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赴矽谷輝達總部與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會面。(圖:經濟部)

經濟部長王美花於美西時間14日率團拜訪矽谷的輝達、應用材料、思科、新思科技等大廠及其高層,並預期此行將帶回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的對台研發投資與訂單。

經濟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美花14日率團赴矽谷,拜訪輝達(NVIDIA)、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思科(Cisco)、新思科技(Synopsys)等公司高層,介紹台灣研發投資環境與措施,獲美商響應將持續增加在台研發投資。

經濟部指出,王美花首站拜訪輝達並與其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會談,她期盼在全球供應鏈重整的趨勢下,未來雙方能擴大AI前瞻技術研發及人才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在台技術研發與創新,攜手台廠進軍國際市場。

在半導體設備方面,王美花拜訪應材總裁暨執行長狄克森(Gary Dickerson,另譯:迪克森)時表示,應材長期投資台灣,不僅於新竹設立全球最先進技術培訓中心,也持續在台布局與擴大亞洲零組件物流中心規模,深耕半導體及顯示器供應鏈在地合作。

在經濟部長王美花見證下,工研院與Synopsys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經濟部)

有關下世代通訊產業,王美花拜訪思科全球創新長暨資深副總裁狄德瑞奇(Guy Diedrich),狄德瑞奇表示,順應通訊產業朝向高速化及大資料量化,思科將持續擴大矽光子技術研發等在台各項投資,也將與台灣半導體產業與學研單位建立更緊密合作,提升雙方次世代網通伺服器設備全球競爭力。

王美花回應狄德瑞奇,基於台美雙邊產業的互補性,期待Cisco與台灣晶圓代工、封測產業在既有緊密供應鏈關係外,能更深化至研發合作,共創下世代半導體產業新契機。

在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EDA)工具方面,王美花拜會新思科技董事長戴格斯(Aart de Geus),並表示新思科技在先進製程與台積電合作是強強聯手、雙方互利,盼新思科技可助台灣IC設計業者再提升競爭優勢。

王美花並見證工研院與新思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未來將就台灣晶片設計、人才培育等項目擴大合作。

王美花指出,台美去年12月宣布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此次美西行聚焦台美加強供應鏈韌性、持續拓展雙向貿易與投資合作的重要性,將可進一步深化美國重要高科技公司與台灣產業的連結,協助台灣產業發展。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