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韓簽平壤宣言 外交部:配合國際共促和平

  • 時間:2018-09-21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兩韓簽平壤宣言 外交部:配合國際共促和平
南北韓今天(19日)在平壤舉行高峰會的第二天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美聯社/達志影像)
針對南北韓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外交部今天(21日)上午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樂見韓國與北韓高峰會談達成具體共識,將持續配合國際社會作為,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 。
外交部指出,台灣身為區域內重要成員,樂見有關各方透過理性對話,降低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所做的各項努力。我國至盼有關各方在兼顧區域內各國利益的原則下,建構永續穩定的和平環境;台灣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願積極配合國際行動,共同致力北韓非核化,以確保東亞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外交部說,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舉行南北韓高峰會,就改善及發展兩韓關係、促進美國及北韓無核化談判,緩解兩韓軍事緊張及消除戰爭風險等議題達成共識,並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