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金三會 文在寅座機抵平壤

  • 時間:2018-09-18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文金三會 文在寅座機抵平壤
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上午抵達北韓首都平壤,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機。 (圖:翻拍自KoreaTV直播新聞畫面)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抵達北韓首都平壤,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三次高峰會。文在寅希望能重啟北韓和美國之間已陷入停滯的非核化談判。
根據電視畫面,在文在寅座機抵達平壤國際機場時,金正恩親自到場迎接,數百人手持北韓國旗揮舞,在場列隊歡迎。但現場除了文在寅搭乘的波音747客機機身外,現場未見到任何南韓的標誌。
文在寅是繼2000年的金大中以及2007年的盧武鉉之後,第三位前往北韓的南韓總統,此行將在平壤停留3天。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今年4月27日舉行第一次高峰會,當時兩人親切擁抱,開啟了朝鮮半島的外交和解進程。兩位領導人隨後又在5月26日,於板門店舉行第二次高峰會。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次高峰會「是加速兩韓關係、創造新歷史的重要機會」。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