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若訪首爾 韓媒:時代象徵性事件

  • 時間:2018-09-19 1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若訪首爾 韓媒:時代象徵性事件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8日迎接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兩人舉行會談時,金正恩發表開場談話,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對穩定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局勢發揮重大作用,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天(19日)結束正式會談,簽署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承諾將回訪首爾。南韓社論認為,若能成行,將成為打開南北韓真正和解與合作時代的象徵性事件。
金正恩在南北韓平壤峰會的第二天會議後,與文在寅舉行聯合記者會承諾將回訪首爾。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分別在2000年6月與2007年10月訪問北韓會晤前北韓領袖金正日,但金日成、金正日生前均未到訪首爾。
金正恩如果今年順利訪問南韓首都,將是兩韓分裂後首位正式到訪南韓的北韓領導人。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19日)社論指出,如果金正恩回訪首爾,將成為打開南北韓真正和解與合作時代的象徵性事件。
評論寫道,當然在首爾很難期待像平壤18日一樣的大規模歡迎人群,也有可能因為贊成和反對的集會和示威而變得混雜。但如果金正恩對無核化表現出誠意並付諸實踐,那麼歡迎他訪問首爾的氛圍也能充分形成。一切都取決於金正恩的決斷。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