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在寅:金正恩盼早日舉行二次川金會

  • 時間:2018-09-20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文在寅:金正恩盼早日舉行二次川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圖:青瓦台臉書)
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今天(20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希望能夠儘早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兩人第二次的元首峰會。
文在寅今天結束平壤的3天訪問行程,在返回首爾的途中,向記者表達金正恩期待早日與川普會面。
文在寅說:「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希望能夠早日與川普總統舉行第二次高峰會。」
川普與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世紀峰會,金正恩承諾致力於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但是雙方並未達成任何協議。
華府與平壤此後就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意義與如何達成這項目標,雙方經過多次談判仍無具體結果,川普政府認為朝鮮半島非核化,指的就是北韓全面可檢驗,並且不可逆轉地放棄核武,但是平壤方面的意思則是要分階段棄核,並尋求美方的經濟援助與解除制裁,雙方的非核化談判因此陷入僵局。
這次文在寅訪問平壤,金正恩釋出善意,宣布永久廢棄東倉里引擎試驗場和火箭發射台,以及永久廢棄寧邊核子設施。
儘管政論分析家對金正恩的各項動作存疑,但是川普政府隨即表示歡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在這些重要承諾基礎上,美國已做好談判的準備,希望能改變美國與北韓的關係。
蓬佩奧並表示,趁著聯合國大會將於下週在紐約召開的機會,他已邀請準備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 或譯李容浩),在聯合國大會的場邊舉行會談。
此外,文在寅說,金正恩也希望蓬佩奧儘快再度訪問平壤,以推動「非核化的快速進展」。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