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金三會 文在寅啟程前往北韓

  • 時間:2018-09-18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文金三會 文在寅啟程前往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圖:青瓦台臉書)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8日)啟程前往平壤,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三次高峰會。文在寅尋求推動已停滯的美國、北韓非核化談判。
根據電視台的畫面,文在寅的座機已經從首爾空軍基地起飛,預計在飛行80分鐘後抵達平壤。
文在寅是繼2000年的金大中以及2007年的盧武鉉之後,第三位前往北韓的南韓總統,此行將在平壤停留3天。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今年4月27日舉行第一次高峰會,當時兩人親切擁抱,開啟了朝鮮半島的外交和解進程。兩位領導人隨後又在5月26日,於板門店舉行第二次高峰會。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次高峰會「是加速兩韓關係、創造新歷史的重要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金正恩在會中承諾北韓將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但雙方並未就細節達成協議。自高峰會以來,華府和平壤對於如何執行非化目標,互相叫罵,談判似乎陷入停滯。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分別在16日和17日,與南韓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通電話,討論關於兩韓第三次高峰會的問題。聲明指出,兩位外長誓言將繼續密切協調,促成北韓非核化以及兩韓的對話及合作。
在3天訪問期間,文在寅將至少與金正恩舉行2次會談,他將設法說服平壤採取裁減武器的實質行動。
此次隨同文在寅前往北韓的還包括企業、經濟界人士中,包括三星集團接班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以及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南韓四大企業高階主管。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