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朝美峰會為區域帶來穩定 盼更大進展

  • 時間:2018-09-18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韓聯社、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金正恩:朝美峰會為區域帶來穩定 盼更大進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8日迎接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兩人舉行會談時,金正恩發表開場談話,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對穩定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局勢發揮重大作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18日)迎接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兩人舉行會談時,金正恩發表開場談話,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對穩定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局勢發揮重大作用,他並預期,未來北韓與美國的對話將會有更大進展。
金正恩在談話裡,將他能夠與川普舉行峰會,全部歸功於文在寅,並認為未來北韓與美國的對話將會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金正恩在談話裡也稱讚文在寅努力推動兩韓、北韓與美國關係的改善,他並且就此再次向文在寅表示感謝。
韓聯社指出,今天在文金兩人會談現場作陪的兩韓官員,南韓方面有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北韓方面則是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勞動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