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金會簽平壤共同宣言 金正恩:近期訪首爾

  • 時間:2018-09-19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文金會簽平壤共同宣言 金正恩:近期訪首爾
南北韓今天(19日)在平壤舉行高峰會的第二天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北韓今天(19日)在平壤舉行舉行高峰會的第二天議程,雙方在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北韓同意一旦美國採取對等措施,將准許國際檢查人員觀察其主要飛彈設施的「永久拆除」,並將採取額外步驟,例如關閉位於寧邊(Yongbyon)的核子設施。
正在平壤訪問的文在寅,今天在結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後表示,兩韓同意,朝鮮半島應該轉變為一個「無核武和核子威脅的和平淨土」。
至於金正恩則在兩人的共同記者會上說,他將在「近期內」訪問南韓首爾。
南北韓今天在平壤舉行舉行高峰會的第二天議程,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Yoon Young-chan)稍早前表示,金正恩和文在寅將在簽署儀式後、以及雙方國防部長通過一項軍事協定後,召開一項聯合記者會。
文在寅18日的北韓行程,讓他成為繼金大中、盧武鉉之後,南韓史上第三位訪問平壤的現任總統;同時,3天2夜的行程,不僅是南北韓之間第五次的元首會談,也是文在寅與金正恩兩人今年的第三度見面。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