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北韓平壤宣言 中國外長:堅定支持

  • 時間:2018-09-20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南北韓平壤宣言 中國外長:堅定支持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8日舉行部委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長王毅說明中國外交政策。 (路透社/達志影像)
對於南北韓領袖簽署「平壤共同宣言」,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20日)說,中方「熱烈祝賀,予以堅定支持」,絕不能讓這一難得的和平機遇再次喪失。
王毅是在中國外交部上午舉辦的山東全球推介會上,作上述表示。
王毅表示,山東半島對面的朝鮮半島傳來佳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平壤共同宣言」。這是朝鮮半島全體人民之福,也是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人民之願,中方「對此表示熱烈祝賀,予以堅定支持」。
他說,南北韓關係實現全面改善發展,雙方共同致力於使朝鮮半島成為無核武器、無軍事威脅的和平家園,「善莫大焉,功莫大焉」。各方都應行動起來,朝著這一目標作出共同努力。
王毅又說,今年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和平姍姍來遲,我們絕不能讓這一難得的和平機遇再次喪失」。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