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在寅強調 金正恩多次闡明堅定的非核化意志

  • 時間:2018-09-20 2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文在寅強調 金正恩多次闡明堅定的非核化意志
川普和文在寅通話 (圖:青瓦台臉書)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20日)下午從北韓返回南韓後,驅車直奔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南北韓峰會主新聞中心,他向國內外記者強調,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曾多次闡明堅定的非核化意志。
文在寅結束為期3天的北韓訪問行程後,今天下午5時36分左右搭乘空軍二號專機由北韓三池淵機場飛抵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空軍基地首爾機場後,直接趕到首爾南北韓峰會主新聞中心,向國民報告訪問北韓的過程,並舉行記者會。
文在寅說,訪問北韓的3天裡,他與金正恩就非核化與北韓美國對話進行深入交談,金正恩委員長表示希望儘快實現完全非核化,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北韓,以及早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談。
文在寅還說,他與金正恩委員長都意識到目前北韓美國對話不順利,以及北韓美國對話進展與南北韓關係發展息息相關。北韓請求南韓斡旋北韓美國對話,還提議為全面實現非核化保持密切合作。

相關留言

文金三會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