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大選距離2週 莫迪預測將可輕鬆獲勝

  • 時間:2019-03-29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大選距離2週 莫迪預測將可輕鬆獲勝
目前距離印度全國大選還剩下2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29日)預測說,他所領導的執政聯盟將會在大選輕鬆獲勝,囊括更多席次,擴大在國會的過半數優勢。(AFP)

目前距離印度全國大選還剩下2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29日)預測說,他所領導的執政聯盟將會在大選輕鬆獲勝,囊括更多席次,擴大在國會的過半數優勢。

但是部份獨立分析師卻認為,莫迪過去4年的施政帶來失業率升高,並讓農民的收入縮減,生計陷入困境,可能會使莫迪的執政聯盟選票大幅減少。

全球最大民主國家印度將於4月11日到5月19日之間,分7個階段進行全國大選投票,大選結果將於5月23日宣布。

莫迪今天在接受印度「共和國電視」(Republic TV )訪問時,預測他領導的執政聯盟將可以輕騎過關,贏得勝利。

莫迪說:「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及其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NDA)將會贏得比上次大選更多的國會席次。」

2014年的上屆大選,莫迪帶領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及盟友,贏得印度近30年來,在國會取得的最大過半數優勢,擊敗長期執政、但卻因為疲弱經濟失去民意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

在莫迪過去4年執政期間,印度經濟雖然取得增長,但是成長不平均,使得中下階層的農民和勞工面臨失業和生活困境,也連帶威脅莫迪本屆大選的得票率。

不過,莫迪的支持率仍然超過主要競爭對手、國大黨黨魁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

拉胡爾.甘地正努力振興國大黨,並積極與地區政黨建立夥伴關係,企圖重返執政。

另外,在過去幾週的大部份民調都顯示莫迪與拉胡爾.甘地的支持率在伯仲之間,但是過去1個月,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政府因為與鄰國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爆發的爭端,激起印度人民的民族主義熱情而受惠,支持率大增。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