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大選第六階段投票登場 反對派拚團結扳倒莫迪

  • 時間:2019-05-12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度大選第六階段投票登場 反對派拚團結扳倒莫迪
12日上午,南德里一處印度國會下院選舉投票所外,許多選民等待選務人員核對身分。(中央社)

長達39天的印度7階段國會大選今天(12日)舉行倒數第二階段投票,包括德里(Delhi)與北部其他地區的選民今天一早就抵達投票所。值此之際,反對派正試圖嘗試團結,避免讓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取得第二任期。

路透社報導,今天橫跨7省的第六階段投票,合格選民總計超過1億人。

在今年稍早印度與鄰國巴基斯坦情勢升高之後,莫迪於4月11日大選起跑時聲勢還領先。不過最近數個反對黨開始累積信心,因為他們似乎看到莫迪印度教國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節節敗退的跡象。

雖然投票作業到5月19日才結束,5月23日才會開票,反對派現在就已經開始進行選後結盟協商。

儘管如此,德里仍有一些選民說自己支持莫迪,因為他對國安採取強硬立場。一名首次投票的36歲選民說,「我投票支持莫迪健全的外交政策與國安立場。」

印度現在缺乏新的工作機會,加上農作物價格疲弱,都不利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的選情。

至於政治分析家則說,下屆政府由誰組成,可能會是由省級政黨或是跟種姓階級有關的政黨決定。

印度海得拉巴大學(University of Hyderabad)政治學教授蘇里(K.C. Suri)說,「相較於過去5年,甚至是15年,區域性政黨這次將扮演更大的角色。」「他們將重拾對全國政治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