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選前平均民調 莫迪執政聯盟將僅取得多1席過半

  • 時間:2019-04-09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選前平均民調 莫迪執政聯盟將僅取得多1席過半
印度即將於11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全國大選,綜合印度4家民調公司的平均數據,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執政聯盟將在這次國會大選中,僅僅取得多1席過半。 (圖:莫迪推特)

印度即將於11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全國大選,綜合印度4家民調公司的平均數據,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執政聯盟將在這次國會大選中,僅僅取得多1席過半。

平均民調結果也顯示,原先觀察家認為就業與農民生活陷於困境等問題,將影響莫迪的選情,然而卻被印度與鄰國巴基斯坦引發的國家安全議題,搶走選民關注的目光。

根據綜合民調結果,由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可望在國會全部543席裡,拿下僅比過半數多1席的273席。

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執政聯盟在上一次2014年的大選中,拿下超過330席,並且是印度政壇過去30年來,拿下最多席次的執政聯盟。

印度大部份民調機構在過去4天公布調查結果,指莫迪的選情受惠於印度與宿敵巴基斯坦近來逐漸升高的緊張衝突,使國家安全議題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

藏匿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2月14日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發動自殺攻擊,殺害40名印度安全人員,導致印度隨後以戰機發動空襲,升高兩國緊張關係。

印度民調機構CVoter發布聲明表示:「在今日的印度,我們或許是首度見到政黨在安全議題上彼此攻訐,並且受關注的程度超過麵包與奶油的民生議題,例如失業率。」

CVoter的聲明指出:「首先,印度人民黨的民生與經濟利益政策,無法讓選民感受到與對手國大黨(Congress Party)有明顯差異。」「然而針對處理與回應恐怖議題的選項時,同一組受訪者卻感受到兩黨之間,有著清楚且明顯的差異。」

CVoter是4家民調機構裡預測較為保守的,預測莫迪領導的執政聯盟可望拿下267席,至於最看好莫迪的民調機構Times Now-VMR,則是預測莫迪的執政聯盟將可拿下279席。

至於主要反對派國大黨領導的在野聯盟,可望拿下比2014年多出兩倍的席次,大約是141席。

不過,路透社報導,印度人口多達13億,合格選民也有9億之多,民調僅抽樣訪問數千人,根據過去幾次選舉的經驗,印度大選之前所公布的民調並不可靠。

印度今年國會大選將從11日起,一直進行到5月19日,將分7個階段進行。屆時從北部喜馬拉雅山到南部的熱帶海岸,將有大約9億合格選民參與這場全球最大的民主選舉盛會。

根據印度選委會,各階段選舉結束後將密封選票,到了5月23日再進行計票,並公布大選的最終結果。

莫迪正尋求第二個5年總理任期,他的最大競爭對手是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