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大選第二階段登場 喀什米爾強化維安

  • 時間:2019-04-18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度大選第二階段登場 喀什米爾強化維安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從11日起開始投票。圖為北方省諾伊達一處投票所,選務人員正在核對選民身分,再發給投票單。(資料照片/CNA)

印度馬拉松式的國會大選第二階段開跑,動盪的喀什米爾(Kashmir)地區由印度控制的部分今天(18日)辦理投票作業,當局為此部署數萬名維安部隊人員。

法新社報導,為了今天的投票,大量軍警與準軍事人員湧入印控喀什米爾主要城市斯利那加(Srinagar)。而包括斯利那加在內,印度各地共有95個選區參與這一階段的投票。

印控喀什米爾地區今年2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0名準軍事人員喪生,導致印度與同樣控制一部分喀什米爾的巴基斯坦瀕臨戰爭。接著喀什米爾問題便成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選戰議題。

法新社通信記者則表示,斯利那加今天上午幾乎是一座鬼城。在一處學校投票所,開放投票後的兩小時只有兩位選民現身,穿著防彈背心護衛投票所的武裝警察則超過10人。

一名匿名選民告訴法新社,「我希望這次不管是誰當選,都能幫助我的兒子找到工作。」

印度國會大選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選舉活動,合格選民共達9億人,共分7天進行。在這場第二天投票活動中,共有超過1億5,700萬人有資格投票。

除了喀什米爾地區,以政治暴力聞名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也收緊維安。該省今天投票的3個選區,共有超過1萬5千名軍人值勤。

警方另表示,在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維安部隊則是襲擊丹德瓦達縣(Dantewada)一處毛派叢林營地,擊斃兩名叛亂份子。據報這兩人涉及第一階段投票前一個選舉車隊遇襲事件,造成5人死亡。

莫迪把保家衛國作為爭取第二個5年任期的主打議題。儘管莫迪聲勢領先,在野國大黨(Congress Party)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帶給他的挑戰仍愈來愈嚴峻。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