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大選第五輪投票將登場 喀什米爾傳激進份子殺人

  • 時間:2019-05-05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度大選第五輪投票將登場 喀什米爾傳激進份子殺人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北部巴拉穆拉縣(Baramulla)。(網路圖片)

就在印度馬拉松式的6週國會大選即將舉行最新一輪投票之前,警方今天(5日)表示,疑似分離主義激進份子4日在有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槍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執政黨的一名地方領袖。

法新社報導,上月開跑的印度大選投票活動,先前已傳出一連串攻擊事件。4日喀什米爾阿納恩特納格區(Anantnag)又發生最新一起案例。

現年65歲的米爾(Gul Mohammad Mir)帶領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一個地方組織。4日晚間,他在喀什米爾南部的家中遭激進份子開槍。

警方另指出,附近蘇平區(Shopian)原定於6日當成投票所的地方也遭人縱火。

喀什米爾是印度唯一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省份。過去幾輪投票中,喀什米爾省其他地區的投票率僅勉強超過10%,預期阿納恩特納格區6日的投票率也不會太高。

印度這次國會大選將於19日結束,4天後才會公布結果。6日進行的則是第五輪投票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