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7階段大選今落幕 莫迪仍將勝出

  • 時間:2019-05-19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7階段大選今落幕 莫迪仍將勝出
印度漫長的7階段國會大選19日進入最後一天,印度教民族主義派總理莫迪,力拼搶下絕對多數席次。(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度漫長的7階段國會大選今天(19日)進入最後一天,印度教民族主義派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力拼搶下絕對多數席次。

今天的投票將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台灣時間今天晚上8點半)結束,也讓長達6個星期的投票作業畫下句點。

印度這次大選是從4月11日開始,分7階段投票,今天結束,預定23日開票。

這次印度大選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選舉,從南部的果阿省(Goa)海灘到孟買(Mumbai)的貧民窟,甚至到喜馬拉雅山區拉達克(Ladakh)的佛教寺廟,總共有多達9億合格選民參加投票。

今天是北部8個省份進行投票,要選出印度國會下議院543席當中的59個席次。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由於發生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和反對派支持者之間的街頭鬥毆事件,當地已經加強了維安。

莫迪位於北方省(Uttar Pradesh)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的選區,也在今天的投票範圍。

保守派的人民黨在競選造勢中,力推莫迪的強人形象,高調凸顯最近對巴基斯坦展開跨越邊界的空襲作為。

然而,由國大黨(Congress party)與黨魁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為首的反對派,則是指控莫迪追求分裂政策,並忽視經濟。

根據民調,莫迪依然受到民眾歡迎,但是人民黨想要拿下絕對多數存在風險。莫迪在2014年拿下的282個席次中,可能在這次大選中流失數十席。

這次7階段大選預定23日開票,並在同一天宣布大選的大致結果。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