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0年 外交部發表雙橡園VR影片

  • 時間:2019-04-02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關係法40年 外交部發表雙橡園VR影片
外交部2日發表華府雙橡園的虛擬實境影片,外長吳釗燮親自體驗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外交部今天(2日)發表一支介紹華府雙橡園內外景觀的虛擬實境(VR)影片,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雙橡園是台灣全民擁有,更是台灣的寶貴資產,尤其是台美關係經歷40年來的努力,現在緊密友好的程度,可說是更甚以往。

外交部發表華府雙橡園的虛擬實境影片,外長吳釗燮特別來到記者會現場親自體驗,欣賞過後除給予高度讚賞,還笑說影片中找不到自己當年擔任駐美代表時種植在雙橡園的那棵樹。

吳釗燮表示,希望這部影片可以讓台灣人民知道華府有此寶貴資產,它屬於全民所有,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更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實友好,他說:『(原音)經過40年努力之後,這個關係特別好的象徵,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的,台灣是個可信賴的夥伴,台灣是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台灣也是世界良善的力量,我想這句話不只是蓬佩奧講,最近有很多美國官方發言也都不斷在闡述這句話,以我處理這麼久的國際關係來看,大概美國政府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國家有這麼高的看法。』

吳釗燮認為,他做為一個台灣的外交官、一個台灣的人民,對於台灣被美國這麼重視,「我感到非常地驕傲」。

外交部國傳司司長陳銘政表示,這支影片有4K與VR版本,未來還將規劃一個VR體驗區放在總統府,配合每日開放活動提供給來府參觀的民眾欣賞美麗的雙橡園,進一步從中了解台美之間的許多故事。

相關留言

台灣關係法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