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前眾議長萊恩:美國會對台灣關係法支持依舊強勁

  • 時間:2019-04-15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美前眾議長萊恩:美國會對台灣關係法支持依舊強勁
總統蔡英文(前)15日在總統府接見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前左2),並在接見前一起參觀「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圖:中央社)

率團來台出席台灣關係法立法暨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週年慶祝活動的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今天(15日)晉見蔡英文總統。萊恩在會面中表示,台灣關係法歷經時間考驗及政黨輪替,現在美國國會對台灣關係法精神的支持與40年前同樣強勁,也同樣是跨黨派。

萊恩在與蔡總統會面時表示,他代表眾議員及川普政府率團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慶祝活動,在美國國會,對於台灣關係法精神的支持與40年前通過時一樣強勁。

萊恩指出,他認為台美關係之所以堅固,正是因為美國透過國會的力量加強了台灣關係法,讓它成為執政黨實行的政策。台灣關係法歷經了時間的考驗與政黨輪替,至今,美國國會依然跨黨派支持這項法案,他認為是因為美國人對台灣非常有感情,也因為雙方有很多共享價值。

萊恩表示,美方希望能促成一個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包括貿易、法治及民主的進展,都是台、美雙方共享的價值,而台灣關係法就是這些共享價值非常好的體現。他並認為未來台、美關係還能在許多領域持續發展,特別是在貿易及安全領域。

相關留言

台灣關係法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