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 時間:2019-04-10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中華民國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東時間9日表決通過眾院第2002號「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以及眾院第273號「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這項法案與決議案才被提出不到10天,就迅速在台灣關係法立法生效40週年前夕,獲得眾院外委會推動通過,外交部認為此舉深具意義;而接下來會密切關注各項友我議案未來可能發展,並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共同推動進一步深化台美各層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眾院外委會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及「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外交部表示,這充分展現了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我強勁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並將密切關注各項友我議案未來可能發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原音)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眾院版「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內容肯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部分,重申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支持常態化對台軍售,協助我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呼籲美國貿易代表與我重啟會談,並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為目標;另敦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就檢討結果與「台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

眾院版的「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基石,並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依台灣旅行法互訪;另敦促美國總統常態性移轉國防裝備給台灣,並探索與台灣擴展及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的機會;同時呼籲國務卿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肯定台美在對抗恐怖主義及全球人道援助等領域的合作。

相關留言

台灣關係法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