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眾議長萊恩率團來台賀AIT@40 外交部尊重美方安排

  • 時間:2019-04-11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前眾議長萊恩率團來台賀AIT@40 外交部尊重美方安排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表示將率團來台的美國前眾議長萊恩是明日之星,我方尊重美方安排。(歐陽夢萍 攝)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年,美國在台協會(AIT)10日宣布來台慶祝的美國慶賀團名單,由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擔任團長。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天(11日)指出,萊恩雖已是卸任議長,仍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且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關係非比尋常,我方尊重美方的考量與安排。

美國在台協會(AIT)10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將率團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及AIT成立40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團員還包括艾迪伯尼斯強森(Eddie Bernice Johnson)、漢克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卡瓦哈爾(Salud Carbajal)等4位民主黨、共和黨的聯邦眾議員。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資料照片/AFP)

對於有人質疑這次來台的美國官員層級未見突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11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在過去我國一些慶典及就職典禮中,美方也曾派不具官方身分的人擔任慶賀團團長,但這些人與美國行政部門、特別是美國總統的關係都非常密切。外交部也尊重美方的考量與安排。姚金祥:『(原音)Paul Ryan雖然是已經卸任的議長,但是他在共和黨裡面還是明日之星,他非常的年輕,而且我想未來他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很大,而且他跟美國行政部門,尤其是川普總統的關係也是非比尋常,所以美國推選他來做為慶賀團的團長,我相信有他們的考量,我們也尊重美方的安排。』

姚金祥指出,萊恩及4位聯邦眾議員除了將參加AIT舉辦的慶祝成立40週年活動外,也會出席我方舉辦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及「2019印太安全對話」論壇,這也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參加印太安全對話。

姚金祥並表示,到年底前還有許多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相關活動,外交部會不斷利用這些平台與機會,邀請更多或更資深的美國官員參加。

相關留言

台灣關係法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