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泛民派被捕 陳菊:關心人權請繼續撐香港

  • 時間:2021-01-06 20: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港泛民派被捕 陳菊:關心人權請繼續撐香港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臉書發文指出,面對大逮捕,請香港朋友堅持追求人權的信念;請關心人權的民眾像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繼續撐香港。(圖擷自陳菊臉書)

香港警方今天(6日)早上拘捕了一批泛民主派人士。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面對大逮捕,請香港朋友堅持追求人權的信念;請關心人權的民眾像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繼續撐香港。

香港警方大動作拘捕53名泛民派人士,指涉顛覆國家政權、違反港區國安法。

陳菊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黑暗中,我們堅持走向人權的光。」當年美麗島大審中,她始終相信自己無罪,因為追求的人權信念,是跨越國界的普世價值,也獲得世界民主陣營的聲援。

陳菊表示,她要向香港的朋友說,面對今日的大逮捕,請堅持追求人權的信念、相信自由的珍貴;也請國際上所有關心人權的朋友,像當年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請繼續撐香港。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