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軍方發動政變 總理及多名內閣官員被捕

  • 時間:2021-10-25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蘇丹軍方發動政變 總理及多名內閣官員被捕
蘇丹軍方25日在一場明顯的軍事政變中,逮捕了蘇丹內閣的大多數成員以及多名親政府的政黨領袖,使得該國脆弱的民主過渡陷入混亂。(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蘇丹軍方今天(25日)在一場明顯的軍事政變中,逮捕了蘇丹內閣的大多數成員以及多名親政府的政黨領袖,使得該國脆弱的民主過渡陷入混亂。

蘇丹資訊部表示,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 )在拒絕發表支持政變的聲明後被拘留,並被轉往至一個不明地點。

蘇丹在9月才爆發軍方政變未遂事件,使得應該分享權力的軍方與文職官員之間衝突加深,國內情勢越發緊張。

在此之前,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在蘇丹數個月的街頭抗議浪潮後於2019年被推翻入獄。在他下台後,蘇丹開始往民主過渡的過程,讓該國擺脫巴席爾統治30年來的孤立狀態,並預計在2023年舉行大選。

針對蘇丹情勢,聯合國秘書長駐蘇丹特別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表示,聯合國對正在發展中的蘇丹政變情勢深表關切。

相關留言

蘇丹軍事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