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自爆與高官不倫戀 涉及中共權鬥?日本媒體人這樣看

  • 時間:2021-11-03 14:28
  • 新聞引據:、矢板明夫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彭帥自爆與高官不倫戀 涉及中共權鬥?日本媒體人這樣看
中國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2日在微博自爆,跟前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婚外情,彭帥的微博貼文很快就消失,引發廣泛討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天(3日)在臉書表示,這篇貼文「判斷應該是出自(彭帥)本人的手筆。顯然這篇文章是沒有經過編輯潤色過,文章的構成和文筆都比較粗糙,但一些細節是只有當事人才能知道,他人很難編造出來。有些應該交代的時間、地點沒有說清楚,反而顯得真實。文章中有很多真情流露,有怨恨、也有自暴自棄,很像一個情感崩潰中的女生匆匆寫就的文字。」

針對彭帥的驚人自爆,有人說這是中共二十大之前,習近平派對江澤民派的一次反擊,或許是對江派或石油系統的清算的號角;對此,矢板明夫說,他仔細看了彭帥的文字,覺得並不像和權力鬥爭有關的陰謀,反而像一個單純的突發事件。

他表示,按照他的經驗,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中,對政敵醜聞的爆料,往往是借助於香港和海外的媒體,而不會是中國國內的網路平台,因為不好掌握尺度,容易失控。看到彭帥爆料之後,中國互聯網管理部門驚慌失措的樣子,連韓劇「總理和我」都被下架的反應,也覺得不像是個蓄謀已久的陰謀。

矢板明夫說,彭帥的文字讓他感受最深的是,在共產中國被權貴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女性的悲哀,即使是彭帥這種功成名就的網球冠軍、也沒辦法拒絕一個比自己年長40歲的老男人的霸凌,那麼更多的一般女性的狀況,一定是更加可憐。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