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近照」引熱議  中國網上依舊難覓她蹤跡

  • 時間:2021-11-20 1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彭帥「近照」引熱議  中國網上依舊難覓她蹤跡
彭帥「近照」引熱議 中國網上依舊難覓她蹤跡(截圖自沈詩瑋個人推特)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與高官張高麗不倫後幾乎音訊全無,外界憂心她的安危並呼籲北京給出交待之際,官媒記者昨(19日)夜在推特貼出多張彭帥的照片,但中國自家網上卻已難尋彭帥近況的蛛絲馬跡。

中國央視記者沈詩偉昨晚11時許在推特張貼4張照片,其中可見面帶笑容的彭帥正在逗貓玩耍,後方全是布偶娃娃,還有一張她拿著功夫熊貓玩偶的照片。

推文說,照片來自於彭帥的微信朋友圈,她還表示「週末愉快」。

值得注意的是,彭帥抱著功夫熊貓玩偶的背後相框有張她與小熊維尼人偶合影的照片。曾有網友以小熊維尼來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圖像及文字近年來在中國大陸早已成為禁忌。

有網友因此質疑,彭帥是否釋放自己「在黨國掌控的壓力下說話」的訊息?   彭帥11月2日在新浪微博公布她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的不倫關係。貼文雖於20多分鐘後即遭刪除,卻投下震撼彈,引起各種揣測。

由於彭帥之後即與外界失聯,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稍早前公開發難,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坂直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等國際網壇名將也先後發聲,要求北京當局對彭帥下落等相關指涉給出交代。

沈詩偉的推文之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曾發布自稱彭帥以英文寫給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的電郵,其中聲稱WTA官網最近發布與她的有關消息「並非事實,包括有關性侵的指控。我沒有失蹤,我人也沒有不安全。我只不過在家休養,一切都好。」   但外界對此高度質疑,普遍認為並非出自彭帥之手。

在官方網路控制下,中國網上難見網友對於彭帥事件的討論,也難尋彭帥近況的任何消息,可見的彭帥消息都屬舊聞。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19日受訪時要求見到彭帥下落以及是否平安的證據;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同日也在白宮簡報會表示,美國對此深感關切,與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中國當局提供獨立且可驗證證據,交代彭帥下落及人身安全。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