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官媒公布彭帥郵件否認性侵事件 WTA主席:更加擔憂

  • 時間:2021-11-18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官媒公布彭帥郵件否認性侵事件 WTA主席:更加擔憂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 (檔案照片/AFP)

在中國官媒發布了一封據稱來自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的電子郵件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7日表示,他更加擔憂彭帥的情況。

曾贏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及法國公開賽女雙冠軍的彭帥,在兩週前指控曾經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就下落不明。

賽門在一封聲明中表示:「中國官方媒體今天發表有關彭帥的聲明,只會增加我對她的安全與行蹤的擔憂。」

賽門說:「我很難相信彭帥確實寫了這封我們所收到的電子郵件,或相信這封信出自於她。」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7日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封彭帥署名的電子郵件,指稱是要寄給WTA官員。

在這封信中,彭帥說包含性侵指控在內的報導都不是事實,並要WTA在發布任何有關她的新聞時,要徵詢她的同意。

35歲的彭帥本月稍早在微博上指控張高麗,在他們一段長期、斷斷續續的關係中,「強迫」她發生性行為。

賽門說:「彭帥展現了無比的勇氣,陳述出了對一名前中國政府高官的性侵指控。」

賽門呼籲「獨立且可以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她安全無虞」。

賽門說:「我多次試圖透過多種通訊方式聯繫她,但未成功」,賽門表示彭帥「必須被允許自由發言,不受任何脅迫或恐嚇。」

中國網路上與彭帥的指控有關的訊息仍遭到刪除。

彭帥的發文很快就被刪除,而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FP)無法證實有包含指控內容截圖的真實性。

四屆大滿貫賽事冠軍大坂直美(Naomi Osaka)稍早表示,她對於彭帥的事件感到「震驚」,而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及其他多名球員,近幾天都表示他們非常擔憂彭帥的情況。

WTA在14日敦促對彭帥的指控進行「徹底、公平、透明及沒有審查的調查。」

中國官員仍對彭帥事件保持沉默,中國網球協會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