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梨泰院踩踏意外 朱立倫:為韓國民眾祈福

  • 時間:2022-10-30 1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梨泰院踩踏意外 朱立倫:為韓國民眾祈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前往支持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左)。右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圖:中央社)

韓國首爾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意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0日)表示,為韓國民眾祈福,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

韓國解除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後,首爾龍山區梨泰院3年來的首場萬聖節活動昨(29日)晚發生嚴重踩踏意外,已知至少151人喪生。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宣布全國哀悼,多國領袖也為罹難者致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為韓國民眾祈福,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此時此刻,台灣民眾的心都與韓國民眾同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時間,他已委請國民黨國際部向駐台北韓國代表處表達對亡者家屬的慰問。

朱立倫指出,這次事件,起因於巷弄斜坡狹窄的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湧入大量人潮,人龍前排跌倒被重壓在地,但後方群眾仍往前推擠踩踏,亡者多數為身材嬌小的女性。

他說,年底無論選舉、耶誕節還是跨年,相關單位都應該用最嚴謹的態度檢視人潮聚集處的疏散路線,確保民眾安全,避免悲劇重演。

另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韓國梨泰院發生嚴重公安事件,他已聯繫外交部,初步瞭解目前無台灣民眾受傷,但仍請外交部持續關注是否有台灣民眾受到影響,並即時給予必要協助。

江啟臣指出,萬聖節將近,國內也有許多大型派對舉辦,提醒相關單位,務必注意公共安全,最好有萬全準備。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