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持台梵外交關係 賴揆:會盡各種努力

  • 時間:2018-09-25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維持台梵外交關係 賴揆:會盡各種努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蕭照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5日)赴國會提出0823治水專案報告,會前他停下腳步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梵簽署臨時協議,是否會衝擊台梵外交關係?賴清德強調,外交部都有掌握且政府一定會盡各種努力與梵蒂岡維持穩定的外交關係。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赴國會提出治水專報,由於近來各縣市選舉民調藍綠參選人有勢均力敵的趨勢,外界認為是大環境不佳而影響民進黨籍參選人的選情。
針對相關說法,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受訪表示,「中南部選情算稱穩定」,強調他對黨籍各參選人以及市民都很有信心。他說:『(原音)行政院主要的工作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我本身來自台南,目前理解的狀況是,中南部選情算稱穩定。』
除了關注內政,日前教廷梵蒂岡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台梵外交關係是否會連帶生變引發關注。對此,賴清德強調,政府會盡各種努力維持穩定的外交關係。他說:『(原音)外交部也掌握情況,當然台灣是非常希望能與梵蒂岡維持穩定的外交關係,我們會盡各種努力。』
由於國民黨立院黨團21日以「張天欽事件」杯葛院會一整天,雖然沒把杯葛延續到25日的治水專報,但可能又將對28日的總質詢祭出杯葛。
賴清德表示,在美中貿易衝突以及中國對台步步進逼下,國內更應該團結一致,行政院除了依法赴國會報告外,也希望透過立委質詢讓施政工作可以愈來愈好,他呼籲朝野同舟共濟、一起讓台灣持續進步。

相關留言

梵中簽署主教任命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