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配合協議 教宗認可中國任命7名主教

  • 時間:2018-09-22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梵蒂岡:配合協議 教宗認可中國任命7名主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Pope Francis FC臉書)
梵蒂岡今天(22日)表示,為配合與中國簽署的歷史性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認可7名中國當局所任命主教的合法性。這7名主教之前由中國任命、但是並未獲得教廷同意。
在教宗認可7名中國任命的主教之前,梵蒂岡今天發布聲明,宣布已經與中國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了一份臨時性協議,但是聲明並未公佈協議內容細節。
中國外交部也同步發出聲明,強調中梵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推動雙方關係改善進程繼續向前發展。
梵蒂岡的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希望藉由這項決定,一項新的進程,或許可讓過去的傷痕癒合,引導與所有中國天主教徒展開完全的交流。」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也決定重新接納8名去年過世的中國主教,這些主教在世之時,「曾表達渴望與羅馬教廷(Apostolic See)和解」。
梵蒂岡的聲明表示:「著眼於持續在中國宣傳福音,教宗方濟各已經決定重新接納其餘(中國)『官派』、未獲宗座任命的主教,與教會進行全面交流。」

相關留言

梵中簽署主教任命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