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未來中國新主教人選 教宗將最後定奪

  • 時間:2018-09-23 06: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未來中國新主教人選 教宗將最後定奪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8日報導中梵月底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教宗方濟各所屬耶穌會旗下權威雜誌「美國」(America)隨後也發文證實此事,但文中沒提到中梵建交等議題。(圖:翻拍自美國雜誌)
教廷22日宣布,已與中國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協議。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未來中國的新主教人選將先由當地教徒和中國當局共同提出,名單送到梵蒂岡後,再由教宗最後定奪。
教廷22日表示,配合雙方簽署的這項臨時協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承認7位中國當局所任命、未獲教皇批准主教的合法性,並予重新接納。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在聲明中說:「今天,頭一遭,中國所有主教都與羅馬教皇(教宗)有往來。」帕洛林是推動梵蒂岡和中國簽署這項協議的主要推手之一。
梵蒂岡消息人士曾表示,一些由羅馬任命的主教會讓位給北京任命的主教。
消息人士表示,未來的新主教人選會先由當地教徒和中國當局共同提出,名單送到梵蒂岡後,再由教宗做出最後決定。

相關留言

梵中簽署主教任命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