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強震引發海嘯 確切傷亡和災損仍在統計

  • 時間:2018-09-29 05: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強震引發海嘯 確切傷亡和災損仍在統計
印尼蘇拉威西島今天下午發生規模7.7強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提供)
(圖:中央社)
印尼官員表示,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發生強烈地震,引發的海嘯襲擊島上觀光勝地巴路(Palu)和鄰近漁業城鎮浪加拉(Donggala),造成人員死亡,但確切人數仍在統計中;另外地震也造成建築倒塌和停電。
官員表示,28日黃昏時,高達2公尺的海嘯襲擊蘇拉威西島的巴路,以及距離震央僅27公里的浪加拉。巴路和浪加拉的居民共逾60萬人。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地震和海嘯造成一些死傷…初步報告指出,受害者死於倒塌建築的瓦礫堆中。死傷人數和所有災損仍在統計中。」
蘇托波表示,浪加拉和週遭地區發生停電,對外通訊也中斷。
官員表示,餘震、停電加上通訊中斷,導致搜救工作協調難度大增。
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5時2分(台灣時間下午6時2分)發生規模7.5強震。蘇托波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地震震央在中蘇拉威西省浪加拉東北方27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
不過在前述強震發生前約3小時,蘇拉威西島外海曾發生規模6.1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