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7.5強震至少48死 停電阻礙救災

  • 時間:2018-09-29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7.5強震至少48死 停電阻礙救災
印尼蘇拉威西島今天下午發生規模7.7強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提供)
(圖:中央社)
印尼當局今天(29日)表示,在發生地震和海嘯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觀光勝地巴路(Palu)海岸線發現許多遺體,死亡人數已上升到48人,而停電則對救援工作造成阻礙。
路透社報導,蘇拉威西島28日遭到規模7.5強震侵襲震,引發高達3公尺的海嘯襲擊巴路,以及距離震央僅27公里的浪加拉(Donggala)。巴路今天上午仍持續受到強烈餘震侵襲;而截至目前,印尼當局還無法取得來自浪加拉的訊息。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由於海嘯的關係,在沿著海岸線發現了許多遺體,但死亡人數仍然未知。
隨著數以千計的房屋、醫院、商場和旅館倒塌,還有一座橋樑被沖毀,蘇托波形容災情「巨大」。他說,當局發現了受困在倒塌建物瓦礫堆中的受害者遺體,有350多人受傷。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