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出動戰艦 撤離強震災民

  • 時間:2018-10-03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尼出動戰艦 撤離強震災民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至今已經5天,許多受困災區的災民缺乏救援,迫切需要糧和醫藥援助,印尼當局今天(3日)出動戰艦,撤離重災區巴路市(Palu)大約1,600名災民,轉送到有物資供應的安全地區。(網路圖片)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至今已經5天,許多受困災區的災民缺乏救援,迫切需要糧和醫藥援助,印尼當局今天(3日)出動戰艦,撤離重災區巴路市(Palu)大約1,600名災民,轉送到有物資供應的安全地區。
印尼海軍兩棲運輸艦馬卡薩號(KRI Makassar)今天停泊在重災區、中蘇拉威西省的巴路市,撤離上千老弱民眾,轉往投靠他們位於蘇拉威西南部的親戚。
巴路海軍基地司令湯米(Tommy Herlambang)表示,這艘戰艦抵達時,運來滿滿的人道物資,要分送給中蘇拉威西省,尤其受災最嚴重的巴路市和偏遠村莊棟加拉(Donggala)。
在老弱婦孺災民上船後,有軍醫為他們進行檢查。
有災民表示,他們都想要找到安全的處所,因為他們又聽到泥巴開始移動的聲音。
蘇拉威西島9月28日遭遇規模7.5強震並引發海嘯,摧毀道路、橋梁和引發山崩,死亡人數在今天(3日)突破1,400人,而搶救生還者的行動即將在5日告一段落,搜救人員正在和時間賽跑。
聯合國人道官員指出,目前有將近20萬災民需要緊急援助,其中包括數萬名兒童,並估計有6萬6千棟住家遭到摧毀或破壞。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