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海嘯後傳集體越獄 印尼當局證實

  • 時間:2018-10-01 13: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強震海嘯後傳集體越獄 印尼當局證實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發生強震及海嘯,重創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Palu)。(當地餐飲業者范永勝提供)
(圖:中央社)
印尼司法部官員今天(1日)表示,在蘇拉威西島(Sulawesi)連遭地震與海嘯襲擊之後,約有1,200名印尼犯人逃出3處拘留中心。
法新社報導,印尼9月28日的強震引發海嘯,重創小城巴路市(Palu),此後便發生集體越獄事件。
司法部官員思麗(Sri Puguh Utami)指出,有犯人從巴路市兩處監獄逃走,另一個災區棟加拉(Donggala)也有一處監獄傳出越獄。
思麗說,「我確定他們逃跑了,因為他們害怕自己會被地震影響。對於囚犯而言這攸關生死。」
她並提到,棟加拉發生越獄案的監獄遭人縱火,343名犯人全部逃亡,其中多數囚犯是因為貪污和毒品罪行入獄。至於5個因為恐怖主義罪名被定罪的犯人,剛好在災前幾天被移往他處。
這次強震和海嘯造成超過800人罹難,災情慘重。目前重災區巴路市約有1萬人等待救援。此外,各地物資短缺,其中又以飲用水、速食食品、藥品和屍袋的需求最為迫切。
由於搜救人員仍無法進入許多地區,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曾表示,這次災難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高達數千人。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