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強震海嘯 總統擁抱災民照片網路瘋傳

  • 時間:2018-10-01 10: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尼強震海嘯 總統擁抱災民照片網路瘋傳
印尼總統佐科威9月30日赴災區視察,保證重建工作儘快進行,而佐科威臉書上一張擁抱悲傷災民的照片,更是在網路上瘋傳。(網路圖片)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已知832人罹難。印尼總統佐科威9月30日赴災區視察,保證重建工作儘快進行,而佐科威臉書上一張擁抱悲傷災民的照片,更是在網路上瘋傳。
印尼地震重災區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Palu),災後滿目瘡痍,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多條道路斷裂。據當地羅亞羅亞飯店(Roa Roa)表示,仍有60人困在其中。
印尼總統佐科威30日到巴路市視察災情,他指出要在短時間解決大量問題,包括恢復通訊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他呼籲災民要忍耐、加油,他保證印尼政府會儘快展開重建。
由於要確保受困者安全,無法動用重型機械移除瓦礫,致使搜救進度緩慢。此外,重災區巴路市和浪加拉縣(Donggala)的道路嚴重損毀,巴路機場30日只開放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使用。
目前,巴路市多間醫院仍然停電,傷者要在戶外接受治療,有逾萬災民入住庇護所,許多人擔心餘震不敢回家,寧願在戶外過夜。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