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強震增至844死 災區缺重機具與搜救人員

  • 時間:2018-10-01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強震增至844死 災區缺重機具與搜救人員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引發海嘯災情慘重,萬人等待外界援助,圖為在地震中受損的巴路(Palu)機場建築。
(圖:中央社)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1日)表示,上個月28日強震與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844人,並表示目前災區最迫切需要的就是重型機具與更多的搜救人員。國家災害應變總署9月30日公布的死亡人數為832人。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指844名罹難者中,大部份死者都在巴路市(Palu),但是在搜救人員前往各地尋找生還者之後,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另外,針對地震海嘯過後,災區搶劫事件頻傳,警方已派出警力護衛運送救援物資的車隊,以避免救援物資遭劫掠。
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引發高達6公尺的海嘯巨浪襲擊島上觀光勝地巴路市,災後各地滿目瘡痍,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多條道路斷裂。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指出,罹難人數恐怕會高達數千人。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於9月30日前往巴路市的疏散避難中心探視災民,他隨後在臉書上傳的一張擁抱悲傷災民照片,在網路上瘋傳。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