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地震海嘯 增至384死

  • 時間:2018-09-29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尼地震海嘯 增至384死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遭到規模7.5的強震以及海嘯侵襲,死亡人數增加到將近400人,當地醫院正在努力處理好幾百名受傷的民眾,搜救人員則趕往當地協助救災。(AFP)
印尼官員今天(29日)表示,蘇拉威西島28日遭到規模7.5的強震以及海嘯侵襲,死亡人數增加到將近400人,當地醫院正在努力處理好幾百名受傷的民眾,搜救人員則趕往當地協助救災。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目前公布的死亡人數是384人,全部出現在強震和海嘯重災區,也是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觀光勝地巴路市(Palu)。當局同時警告,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升高。
蘇拉威西島28日遭到規模7.5強震侵襲震,引發高達3公尺的海嘯襲擊巴路。
在人口35萬的巴路市,許多屍體在半掩的情況下被放在海岸附近的地上。
災害應變總署表示,有數百名民眾原本準備參加28日晚上開始的海灘節慶,但現在下落不明,他們對此感到憂慮。
目前當地醫院都人滿為患,受傷民眾不斷被送來,許多傷患就在露天接受治療。
生還者則是協助搬運罹難者遺骸。報導指出,有一名男子抱著渾身泥巴的嬰兒屍體。
印尼位處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地震時有所聞。印尼渡假勝地龍目島(Lombok)7、8月間發生一連串強震,造成將近500人死亡,當地位在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
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在13國造成22萬6,000人喪生,其中印尼的罹難人數超過12萬人。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