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重災區巴路市 缺水缺電缺屍袋

  • 時間:2018-10-01 13: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重災區巴路市 缺水缺電缺屍袋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發生強震,已證實超過400人罹難,許多人是被地震引發的海嘯巨浪捲走。而在偏遠地區的消息傳來後,當局預估死亡人數恐將大幅攀升。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說,罹難總數可能達到數千人。(路透/達志影像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已有超過800人罹難,目前重災區巴路市約有1萬人等待救援。此外,各地物資短缺,其中飲用水、速食食品、藥品和屍袋的需求最為迫切。
印尼新聞網站「行動」(ACT)報導,目前巴路市(Palu)的物資補給全面癱瘓,沒有汽油、電力,飲用水也難取得,許多災民已兩天找不到食物,援助物資未能平均分配,志工也因自家受災無暇顧及其他災民。
報導指出,在地震及海嘯中喪生的民眾,屍體開始腐爛,當地民眾陷入兩難,如果把屍體丟入海中,害怕腐屍細菌污染水源;如果把屍體放置在公開場合,又恐危及附近災民健康。
巴路市的難民目前四處劫掠小型超市,即使在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視察時,民眾也照樣在他面前打劫。
報導列出多項民眾最急需的救援物資,包括速食食品、飲用水、嬰幼兒食品、帳篷及毯子、藥品、燃料、發電機、照明器材,其中也包括屍袋及壽衣。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