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強震 吳釗燮代表蔡總統慰問駐台代表

  • 時間:2018-10-02 16: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印尼強震 吳釗燮代表蔡總統慰問駐台代表
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在記者會中宣布,西非布吉納法索通知要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政府也決定自即日起終止雙邊外交關係,他並對此感到難過與遺憾。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日)上午約見印尼駐台辦事處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對於印尼近期強震,代表蔡英文總統向印尼表達深摯慰問及關懷,並願儘速提供各項人道援助。
印尼蘇拉威西島9月28日遭強震及海嘯重創,災情慘重。
吳釗燮下午透過外交部新聞稿表示,在9月28日地震發生後,蔡總統在第一時間即指示外交部與印尼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瞭解印方救災需求,並透過個人推特帳號,以印尼文表達關懷及慰問;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也已完成整裝待命馳援。
吳釗燮說,總統府於9月29日發表聲明,表達台灣樂願提供印尼人道援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達關切,並指示勞動部於9月29日發送印尼文簡訊給在台的26萬印尼籍移工,協助其了解即時災情,並呼籲雇主給予移工請假及返鄉的便利。
吳釗燮表示,印尼為台灣非常重要的區域夥伴,奉蔡總統指示約晤蘇孟帝,當面轉達哀悼及慰問之意,也詳細說明台灣政府及民間慈善團體已動員整備人道援助任務,負責物資運輸的相關部會已整裝待發,並已責成衛福部整合民間的捐款窗口;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也將依據過去經驗,進一步提供印尼復原重建所需物資的建議清單。
他又表示,台灣經常遭受自然災害侵襲,對於印尼遭逢強震海嘯感同身受,希望在印尼面對災變之際提供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說,蘇孟帝則代表印尼政府與人民對台灣政府的關懷與友誼表達誠摯謝意,表示將即呈報印尼政府,就後續救災事宜與台灣保持密切聯繫,以期將救災物資儘速順利送達災區。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