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 增至1234死

  • 時間:2018-10-02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減災機構今天(2日)表示,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週遭遇地震與海嘯襲擊,迄今證實罹難人數已從先前的844人,增加到1,234人。
蘇拉威西島西海岸9月28日遭遇規模7.5地震襲擊,引發6公尺海嘯席捲沿海小城巴路市(Palu)。
目前救難人員仍未能進入許多受影響的災區,令人憂心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
就在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之際,印尼警方目前也已宣誓要打擊趁機打劫的人。
法新社報導,在巴路市遭遇天災之後,當地又發生民眾洗劫店家事件,據傳有員警鳴槍示警,並以催淚瓦斯阻擋民眾。
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先前容忍災民從關閉的店家中竊走食物與飲用水,但至今已逮捕35位竊取電腦與現金的民眾。
聯合國(UN)另外指出,目前有將近20萬人亟需幫助,其中數千人都是孩童。現在生還者必須抵抗飢渴,因為食物與乾淨水源都面臨短缺,而當地醫院也因大量傷患湧入而超載。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