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外長已約見印尼代表 願提供人道援助

  • 時間:2018-10-02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外長已約見印尼代表 願提供人道援助
蔡英文總統2日晚間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稍早代表她約見了印尼駐台辦事處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請他向印尼政府與人民表達來自台灣的慰問,以及台灣願意提供人道支援,來協助因蘇拉威西島震災受災的災民。(圖擷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2日晚間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稍早代表她約見了印尼駐台辦事處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請他向印尼政府與人民表達來自台灣的慰問,以及台灣願意提供人道支援,來協助因蘇拉威西島震災受災的災民。
總統表示,台灣有為數眾多的印尼籍移工,對於朋友遭逢強震海嘯的災害感同身受,除了已經用簡訊方式協助移工們了解災情外,台灣的特搜隊也在第一時間完成整備,準備待命馳援。
總統也指出,台灣已經盤點整合各部會的資源,並且和民間社會合作,在物資和人力上提供人道救援所需,希望能在災害時,讓印尼人民及身在台灣的移工朋友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溫暖關懷,她並願印尼平安。

相關留言

印尼地震海嘯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