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民怒吼 阿爾及利亞萬年總統傳本週請辭

  • 時間:2019-04-01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軍民怒吼 阿爾及利亞萬年總統傳本週請辭
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 (AFP)

阿爾及利亞民營的Ennahar和El Bilad電視台31日報導,在大規模抗議和軍方施壓要求結束20年統治下,包特夫里卡總統(Abdelaziz Bouteflika)可望在本週請辭。

在這項報導的前一天,阿爾及利亞參謀總長、陸軍中將薩拉(Ahmed Gaed Salah)30日才剛重申,要求憲法委員會(Constitutional Council)宣佈82歲的包特夫里卡不適任。

年邁多病的包特夫里卡自2013年中風後,鮮少公開露面。儘管已在位20年,卻無視各界反對聲浪,在3日正式提交尋求第五個總統任期的文件,引發更大規模的抗議,幾乎每天都有人上街示威。

為試圖平息連續數週的示威,包特夫里卡11日宣佈,放棄尋求第五個總統任期。包特夫里卡並表示,原定4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將延期,承諾將進行社會和經濟改革。然而,他並沒有說會立即卸任。

這進一步激怒示威者,促使薩拉在上週提議,要求憲法委員會考慮包特夫里卡是否仍適任。

根據Ennahar引述政壇消息人士報導,包特夫里卡可能會在2日宣佈請辭;至於El Bilad則引述匿名人士說,他將在本週請辭。

目前國營媒體並未做類似報導,而總統府也未立即置評。

相關留言

難敵壓力 包特夫里卡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