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抖音等中企可能威脅美國安 彭斯:堅持強硬立場

  • 時間:2020-07-08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抖音等中企可能威脅美國安 彭斯:堅持強硬立場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短視頻。(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7日表示,美國將對威脅美國安全的有關中國實體「持續採取強硬立場」,包含可能威脅美國安全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app)抖音(TikTok)。

彭斯是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採訪時發表以上言論。在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美國正考慮禁止包含抖音等中國社群媒體app。蓬佩奧認為抖音分享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但抖音否認這項控訴。

彭斯引述華府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採取的強硬立場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表明,他的政府將捍衛美國利益不受「中國共產黨損害」。

彭斯表示:「所以這些不論是華為或甚至是抖音的實體,都構成對隱私和國家安全的威脅,我們將持續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國會議員已對抖音處理用戶數據的方式提出國安憂慮,表示他們擔心中國法律要求美國公司「對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情報工作提供支持並合作」。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和美國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正根據與2位人士的訪談,研究抖音未能遵守2019年一項保護兒童隱私協議的指控。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抖音是一個以短影音為主的app。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