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惹議 母公司喊冤:面臨難以想像困境

  • 時間:2020-08-03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惹議 母公司喊冤:面臨難以想像困境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短視頻。(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日)報導,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發表聲明說,他們在致力成為全球企業的過程中,面臨「複雜且難以想像的困難」。

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2日晚間在旗下的新聞聚合應用程式(app)─今日頭條官方帳號,發表這項聲明。

聲明指出,字節跳動將會持續堅守他們的全球化遠景。這項聲明中並未提及出售TikTok在美國面臨的壓力。

美方質疑隸屬中資企業字節跳動的抖音國際版TikTok,可能把用戶資料傳到中國、散播政治宣傳訊息、並過濾北京眼中的敏感內容,作為中國情報之用。但TikTok已一再否認與中國政府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表示,他計劃下令在美國禁用TikTok,而且不贊成任何美國企業買下TikTok在美國事業的經營權。

不過,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2日發表聲明說,在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川普會談後,他們將持續洽談收購TikTok美國地區事業一事。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已同意給予字節跳動45天,進行把TikTok出售給微軟的談判。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