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揚言封殺 抖音:不會離開美國

  • 時間:2020-08-02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揚言封殺 抖音:不會離開美國
川普揚言封殺 抖音:不會離開美國。(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於資安疑慮,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封殺廣受歡迎的中國短影音app「抖音」(TikTok),但抖音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在1日表示,「沒有打算到其它地方」,不會離開美國。

在美國關切資安的情況下,帕帕斯1日告訴使用者,公司將會給他們「最安全的app」。她在抖音公布的一項訊息中表示:「我們不打算去其它地方。」

為了立足美國,TikTok傳出同意做一些讓步。帕帕斯表示,公司計劃在未來3年,在現有美國員工1,500人的基礎上,再增聘1萬人。

據估計,TikTok在全球擁有10億用戶。

TikTok的母企業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字節跳動)。美國官員認為,TikTok可能被利用為中國的情報工具,但該公司否認。

川普7月31日晚上搭乘空軍一號從佛羅里達返回華府途中向媒體表示,他打算下令在美國禁用TikTok,也不贊成任何美國企業買下TikTok在美國事業的經營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Microsoft)已因此而暫停洽談收購TikTok的美國事業。

紐約時報在1日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報導,字節跳動提出把TikTok賣給美國企業,藉以規避川普的封殺。

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字節跳動表示:「我們不評論傳聞或億測,我們對TikTok的長期成功,深具信心。」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