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被捕 蓬佩奧:凸顯中國不會改變對港立場

  • 時間:2020-08-11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黎智英被捕 蓬佩奧:凸顯中國不會改變對港立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黎智英被捕,凸顯中國不會改變對港立場。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譴責中國逮捕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蓬佩奧稱黎智英是一位「愛國者」,並表示,此事件顯示北京已不太可能改變對香港的立場。

蓬佩奧告訴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黎智英就只是一位為香港人爭取更好事物的愛國者,「基於我們今天早上所看到的事,我無法樂觀…他們(中國)將會改變現在的作為」。

美國與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緊張關係日益升高。

蓬佩奧在10日稍後也對中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發出新的抨擊,重申由於這些企業對中國共產黨的義務,對美國國家安全是一種威脅。

蓬佩奧在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 TV訪問時說:「美國很清楚,這些企業為中國國家安全目的所用。」但蓬佩奧並未提出具體證據。

相關留言

黎智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