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入10億元確保產地價格 蘇揆提3方式挺國產鳳梨

  • 時間:2021-03-01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投入10億元確保產地價格 蘇揆提3方式挺國產鳳梨
蘇揆提3方式挺國產鳳梨(臉書)

中國大陸自今天(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蔡英文總統日前走訪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產銷班時,向農民喊話表示「免驚、免煩惱、政府挺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說明政府如何挺農民。

蘇貞昌表示,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2萬噸,其中約1成外銷中國,政府這次出資10億元,除了要替這4萬多噸鳳梨找到銷路,也要替更多農民打開市場、創造機會。

他指出,政府將透過3種方式協助國產鳳梨,包括「多元行銷」,以外銷獎勵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其他國家,也透過國際行銷開拓更多市場,目標是賣出3萬噸;其次是「國內行銷」,強化企業及各大通路採購,這3天內已有超過6,600噸的訂單湧入;最後是「多元加工」,透過補助冷凍費用鼓勵加工業者、飲料業者採購,加工做成果乾、飲品等,3天內加工業者已採購共1萬5千多噸,手搖飲、冰品及鳳梨酥業者也採購共4,500噸。

蘇貞昌並表示,目前鳳梨大出的產季還沒開始,政府會繼續爭取外銷新市場、鼓勵國內外廠商支持台灣鳳梨,也請大家多支持國內優質農產品,持續用行動挺農民。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灣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