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今起禁台灣鳳梨輸入 公股銀挺農民陸續大手筆採購

  • 時間:2021-03-01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國今起禁台灣鳳梨輸入 公股銀挺農民陸續大手筆採購
中國今起禁台灣鳳梨輸入,公股銀行包括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都大量採購鳳梨力挺。 (圖:中央社)

中國今天(1日)開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為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鳳梨農,公股銀行將陸續向產地農民採購,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發揮企業的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一同愛護在地農業、支持在地農產品。

公股銀第一銀行表示,將向台灣在地農民採購50公噸的鳳梨。 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表示,第一銀行深耕台灣超過120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衷,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本次規劃採購的鳳梨,除了與客戶、同仁一起分享,也會轉贈社福團體和偏鄉學校,發揮公益加乘效果,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至於另一公股合庫銀也宣布向產地農民採購50公噸鳳梨,如果加上集團子公司證券暨人壽共為60公噸。合庫金控集團董事長雷仲達表示,此次受到農產品外銷停滯影響,第一時間即以實際購買提供最實質且直接的方式協助農民紓緩盛產問題,將購入的鳳梨分享給集團客戶、集團員工,也會捐贈給合庫長期扶持的社福團體,讓大家也能享受農民辛苦耕種的果實,鼓勵大家多吃當季水果,「作伙吃旺來,逗陣顧健康」。

另外,彰化銀行也宣布將採購60公噸的鳳梨,以行動支持台灣果農,鼓勵企業及民眾一起響應、支持本土農產品。台灣銀行則是至農委會網站訂購50公噸,兆豐銀行向高雄和屏東農民直購50公噸,華南金控集團則是購買60公噸,將分送給全台各地社福單位和弱勢團體享用。

鳳梨含豐富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同時也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葉酸、鳳梨酵素和生物類黃酮素等,具有幫助消化、改善疲勞等優點,是營養又好吃的水果。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灣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