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僑胞響應購鳳梨活動 僑委會:目前訂購逾100噸

  • 時間:2021-03-04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僑胞響應購鳳梨活動 僑委會:目前訂購逾100噸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4日表示,目前全球僑胞已訂購總計超過100噸的台灣鳳梨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因應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僑委會發起「購鳳梨,挺台灣」活動,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今天(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全球僑胞已訂購20個貨櫃,以及6萬4,510公斤鳳梨,總計超過100噸,僑委會感謝全球僑胞愛惜台灣,一起相挺農民;徐佳青指出,「非常謝謝這次中國沒有買這4萬噸鳳梨」,讓台灣有機會做更多出口處理,以拓展台灣跟其他國家的貿易往來與市場效應。

僑委會近期頻發新聞稿說明全球僑胞熱烈響應「購鳳梨,挺台灣」,但因有些國家不准新鮮水果進口,外界質疑大內宣過度;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表示,該會基於服務全球僑胞,配合政府政策,協助僑胞採購台灣鳳梨責無旁貸,將持續彙整相關購買資訊,歡迎僑胞響應號召,並希望外界不要扭曲善意,共同支持台灣。

除新鮮鳳梨外,徐佳青表示,台灣優質農產加工品種類眾多,相關產業鏈完整,鳳梨加工可製成酵素、洗手乳、醬油等多種產品,因此規劃下週開始邀集海外台商與台灣食品加工業者舉辦百工百業交流會,她說:『(原音)鳳梨不是只有為了這一次,我們是希望可長可久的市場結構,讓我們的僑台商都能一起加入行銷台灣優質產品的行列,所以我們非常謝謝這次中國沒有買這4萬噸的鳳梨,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再一次把這些鳳梨做更多出口的處理。』

僑委會表示,針對新鮮鳳梨目前不能外銷的國家,包括美國、歐盟等地,僑委會鼓勵透過在台灣的總商會捐贈公益之用,另也可購買各種鳳梨加工產品。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灣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