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戰事惡化 安理會14日擬開本週第3次會議

  • 時間:2021-05-13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巴戰事惡化 安理會14日擬開本週第3次會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日前朝以色列發射了逾200枚火箭,以報復以色列對加薩(Gaza)的攻擊。(AFP)

突尼西亞、挪威及中國已經要求針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持續惡化的戰事,預計在14日召開另一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緊急會議,儘管美國持續反對安理會介入這場衝突。

外交人士12日告訴法新社,這場會議將公開進行,並將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納入與會成員。

自10日以來,安理會已經舉行了兩場閉門視訊會議,以色列的親密盟友美國反對發表一項聯合聲明,認為這對減緩情勢升級沒有幫助。

根據一名匿名外交官,在一週內召開第三場會議的想法是由巴勒斯坦推動。

另一名匿名外交人士說,新會議的目標是「力圖促成和平...並讓安理會能夠表態以及呼籲停戰。」

外交人士表示,以色列拒絕讓安理會介入衝突,華盛頓目前同意以色列的這項要求。

根據多個消息人士,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有14國在12日支持發表聯合聲明,以減緩緊張情勢。

然而,匿名外交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認為安理會舉行會議就已足以顯示關切,並稱發表聲明將「適得其反」。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