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衝突以來首次發聲明 聯合國安理會籲全面遵守停火

  • 時間:2021-05-23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巴衝突以來首次發聲明 聯合國安理會籲全面遵守停火
以巴衝突以來首次發聲明,聯合國安理會籲全面遵守停火。示意圖。 (UN Photo/Kim Haughton)
針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衝突,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22日呼籲「全面遵守停火」。這也是5月10日衝突爆發以來,安理會首次發表的聲明。
 
安理會成員國也強調:「巴勒斯坦人民有立即人道援助的需要,特別是在加薩。」
 
美方阻擋了安理會先前的草案版本,而在刪除了引發責任歸屬爭議的譴責暴力敏感段落後,這項聲明獲得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支持。
 
先前的草案指出:「安理會成員國譴責所有對平民的暴力行動,包含恐怖行動,以及挑釁、煽動與破懷的行動。」
 
該份草案也「對在東耶路撒冷的緊張及暴力表達了關切,尤其是在聖址及其周邊地區,並敦促尊重聖址的歷史現狀。」
 
在一份22日聲明中,以色列外交部感謝美國「對以色列與以色列保衛人民權利的持續支持」,以色列也將近期暴力的「完全責任」,歸咎於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了上千枚火箭砲上。
 
以色列在該份聲明表示:「我們期盼國際社會譴責哈瑪斯,解除其武裝,並確保加薩的復原,同時避免讓資金及武器流向恐怖主義。」
 
巴勒斯坦對於安理會的聲明沒有立即的回應。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